雨辰宅喵

23.6入坑灵摆,还算来得及,买了苏州湾的音乐剧准备看现场了!
深海,绝👍
23.3月底 入坑密神 一个月看完
23.3.3重生之门真好看
流浪地球2绝了!音乐 音效 画面结合堪称完美!!
少爷和我,他俩真好
奇迹好看
入坑开端,反炸组cp好青涩
鬼灭的大家,太温暖了。呜呜呜
7.29 入坑咒回 一天看完
岭太好了
我好心疼中也啊呜呜,十六岁
小笔记! 最还原的系列!
12月 喜欢金fan小狐狸
11.01入坑双黑
2020入坑CA(*˘︶˘*).。.:*♡好兆头

英剧《好兆头》三刷 观后感

看第三遍还是会在意恶魔哀悼着火宾利,天使让他去做坏奇迹阻止士兵开枪那儿...  ^当然时间紧迫人命关天我是理解的

关于恶魔引诱天使会不会想让他堕天这一点,我可以精神饱满去掀桌子!


关于堕天经历

醉酒的时候Crowley有提到说,下一秒他就踏进了滚烫的硫磺池里(转化之后就当洗了个热水澡,但是天使的时候应该还是会痛的。)

问:恶魔如此引诱希望天使堕天吗?

答:我认为不是,这大概还是跟本性有关。也许只是想和朋友之间关系更近一步。天使那一丢丢的坏 恰到好处,处于不会堕天但又不像天堂那些墨守陈规脑袋锈住了的笨天使们一样不懂变通。

因为Aziraphale👼信仰坚定,无论如何都是爱着上帝的,就算失望也是对着天堂失望而不是对上帝,这一点从他的尾戒可以看出来(尾戒有很多种意义,虔诚地爱着上帝是其中一种)我觉得这是保证他不会堕天的最主要缘由。Crowley应该是知道并且确定这点的。

Crowley堕天是因为质疑了上帝的不可言喻的伟大计划,但是天使是不能质疑上帝的,因为这样等同于质疑他的信仰,之后他还遇到了路西法和他的伙伴,近墨者黑,虽说堕天不是他主观,但还是慢慢徘徊着溜达到下去了......

Crowley本身我认为,或者说剧中表达出来让我感觉到的是,既不喜欢地狱也不喜欢天堂,但是已经堕天除了地狱无处可去了,待在人间和天使一起他最开心。

本身除了全城断网,(似乎)大概率没做过什么恶事,顶多威胁威胁植物和他的爱车(剧中的Crowley更有人情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还会因为跟地狱那帮从不检查的 学来的疏忽习惯 被人骗x


身为恶魔👿实在算得上是可爱了。也难怪天使会和他成为朋友。

一是两个人都互为两派的人间使者,漫长的旅程中只有对方相伴相识;

二是,一个人传播爱与和平,另一个诱惑恶与纠纷,这注定了有对方的地方就有自己啊!一个地方只有有了爱与和平,才会让恶魔去挑拨,同理也在天使那边。而人性的善恶在本能之中,人类本身对于同类做出的事情,甚至都用不上恶魔去诱惑挑拨(比如世界第二次大战,巴士底狱外的断头台......啧啧)

三是,他心中有天使能感受到的爱意。最简单证明,他爱他的宾利,开了七十年没有一点划痕(也有可能是恐吓车让划痕消失过),会在危难关头救天使,带着耶稣看遍大地只因为他没机会看那么多地方,不杀孩子等等。和达芬奇关系也挺好(达芬奇送给他蒙娜丽莎的草稿,因为恶魔认为这个草稿画的比成品更好)

他们成为朋友,是因为互补,也因为有相像的地方。相识相知相伴都有了,相守相爱还会远吗?这本身就是无法割舍的潜移默化。就像阴和阳,善与恶,an Angel and a Demon。

在人间待久了的他们,看懂了人情世故,学会了互相往来,以及,理解了在情感上的不言而喻。



PS:再更新可能就是摘抄语录了哈哈哈,Crowley有很多话我都觉得说的特别合心意。

比如,Age does not wither, nor customs stale his infinite variety。

岁月无法使他枯萎,常规也不能陈旧他无限的千姿百态。(咳,我开个玩笑,这里出自莎士比亚

​目前已经买了插画原著、白金平价的剧本、中译本等等,等待拜读原著发掘更多的细节。

以及,我感受到作者之间的友谊,真挚的情感。这让我觉得这本书,更加弥足珍贵。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