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辰宅喵

23.6入坑灵摆,还算来得及,买了苏州湾的音乐剧准备看现场了!
深海,绝👍
23.3月底 入坑密神 一个月看完
23.3.3重生之门真好看
流浪地球2绝了!音乐 音效 画面结合堪称完美!!
少爷和我,他俩真好
奇迹好看
入坑开端,反炸组cp好青涩
鬼灭的大家,太温暖了。呜呜呜
7.29 入坑咒回 一天看完
岭太好了
我好心疼中也啊呜呜,十六岁
小笔记! 最还原的系列!
12月 喜欢金fan小狐狸
11.01入坑双黑
2020入坑CA(*˘︶˘*).。.:*♡好兆头

hp交换(中上)

好吃a

木垠:

如果可以,斯内普宁愿选择永远不要醒来。




当他看见乖乖低头站在床边,一脸“你打我吧我不还手”的自己的时候,他觉得他还可以再躺回床上再晕一会儿。然而伊万斯教授不允许他的学生逃避现实,尽管他现在认错的态度让他才像个真正的学生。




“真的很抱歉,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才这么做的。你放心好了,过几个月就会变回去的。”顶着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做出安慰的表情让斯内普觉得牙疼,他觉得自己连一个小时都忍不下去。




“我们这几个月就互相扮演一下对方好不好,关于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案我都已经做好了,你就替我上一下课,不会太难的。”




你还能再得寸进尺一些吗?





“那个,你是不是这几天和莉莉吵架了,我帮你和好行不行?我还可以教你厉害的黑魔法做补偿。”




你这是在误人子弟吗?身为黑魔法防御教授居然教学生黑魔法,有点职业道德好不好……




不过,如果莉莉能原谅他的话,他又能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的话……




“成交。”小蛇吐吐蛇信子。




其实做教授的话还是有点好处的,尤其是看见波特当着全班人的面被他打飞出去的时候,全身上下的感受只有一个爽能形容。




爽,真爽,特别爽。




伊万斯教授的课堂十分注重实践,所以堂上小对决是常有的事,他找波特当沙包也不是不可接受的。




他承认他蓄谋已久,在答应伊万斯做教授的时候他就已经幻想过这样的场景了,最好等波特爬起来的时候能再来一个明明愤怒而只能压抑住的怨恨眼神。可惜这点没能如愿,格兰芬多或许就是有受虐倾向,明明他扫了波特的面子,人家还能眼巴巴的跑回来一脸兴奋的表示他想学。




呵,让你学了以后来欺负我自己吗?披着教授皮的斯莱特林冷笑,转身留给波特一个冷酷的背影。




这是第一节课的小插曲,总体而言这节课还是上得可以,经过一个周末的魔鬼训练,他还是治得住这帮和他同龄的小巫师,而且这节课真正的伊万斯教授也在一旁看着。




下课铃响的时候他往“自己”那边扫了一眼,伊万斯正和莉莉有说有笑的一起离开。他隐隐有些吃味,觉得自己的东西好像被别人抢走了,那打败了波特的爽快感一下子消得无影无踪。以往自己和莉莉冷战总是要过一周才能和好,他想破脑袋才能拿出一个主意能让莉莉接受自己的道歉,幸好莉莉从来没有真正生过自己的气。




可是他们这次吵架三天还没过,伊万斯一插手就好像什么都发生过一样,这让他有些惘然。




到底还是个十四岁的小孩子,没有二十几岁的成年人讨人欢心的手段,何况他本来就不是个易相处的角色。





斯内普决定不想这些,他重新复习了一下教案,等待下一批七年级的学生到来。





全校只有一个黑魔法防御教授,七个年级,每天至少要上三个年级的课,有时还要连堂。低年级乃至五年级的课程他都没有问题,六年级能凑合,七年级就有些勉强了。





临近毕业考,七年级多数是复习的内容,简单的自然是一带而过,复杂的他上手得有些吃力,别说让他带别人复习,绝对蒙混不过去。所以伊万斯教授让他给七年级上实战课程,他只要分好组,让他们自由练习就好。但是还有个问题就是,万一实战中出现什么意外。





实战当然比一般的讲课还多些危险,特别是当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又碰在了一块。斯内普尽量让同个学院的一组,但偏偏还有两个人多了出来。





无奈,他只能死死盯着那跨学院的分组,面上不显,心里却一直默默念着刚学会的除你武器和障碍重重,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治疗咒语。





结果意料之中的是这组真出现了矛盾,被他及时制止避免了更大的伤亡,意料之外的是当他终于冷着脸结束这场纠纷的时候隔壁的狮子组合出了岔子,一个割裂咒不小心向他这丢了过来。





果然格兰芬多才是最不靠谱的,斯内普心里一边骂,一边慌乱的使用障碍重重。他对这个咒语还不是很熟练,实践了几十次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虽然伊万斯说以他这个年龄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这个表扬在现在不顶用,那个防护罩上出现一道道裂痕,眼看就要冲破防御,斯内普身体右侧突然一股冲撞力袭来,把他一下撞开。虽然从旁人视角看来是黑魔法防御教授身手敏捷的斜身一躲,但斯内普知道是谁帮了他,那股突然出现的淡淡的血腥味让斯内普闻着有点刺鼻。





两只闯了祸狮子低着头乖乖的向他道歉,那熟悉的认错姿势让他认定那个隐形在一旁看他一整节课紧张兮兮教学发现危险就一股脑往前冲的真牌教授一定出自格兰芬多。他皱着眉头让他们回去写够五寸羊皮纸的检讨,检讨为什么明确了不能使用有伤害性咒语还继续作死,斯内普当然没忘之前闹矛盾的那两个学生,让他们也一起受罚。





下课之前他当着学生的面扣了斯莱特林10分,格兰芬多20分。只不过学生一走,他又偷偷把斯莱特林的分加回去,反正只是做个公正的伊万斯教授的表象,他真面目是个盗版,偏心一点也没什么问题。





想到那个真版,血腥味已经闻不到了,估计已经离开了。伊万斯肯定是特地回来查看的,他怕自己搞不定出事。斯内普也不知心里是什么感觉,反正就是有点不知所措,他很少接受到除了莉莉外别人的好意,即使他不断说服自己,伊万斯只是怕自己光辉形象受损,但还是多少有点触动。





周一的黑魔法防御课只有三节,是一周中最轻松的,而下节课是低年级的,他不需要费太多的心神。所以他走神走到正在上神奇生物课的伊万斯身上。





他应该会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小姐看伤的吧,斯内普想,应该不会是个忍痛不说的傻子。





而等他中午回到办公室准备看第二天上课教案的时候,一开门就看到伊万斯教授光着上身,一手拿着药瓶,一手把把药抹到在苍白的胸口盘踞着的血淋淋的伤口上。





等伊万斯发现自己立马一把扯过扔在一旁的外袍披上,有点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斯内普看着自己脸上心虚的笑容又觉得牙疼了,心说,这教授还真是个傻子……



评论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